© 设定控
Powered by LOFTER

Gorillaz虚拟乐队艺术原画书籍

下载:点击

  这支乐队是在偶像团体泛滥,有许多所谓实力派的英国乐手也罢因看不惯偶像团体\\"降低\\"英国乐界水准的背景下,由Blur主唱Damon Albarn为主并隐身幕后代言,与知名卡通人物Tang Girl的作者漫画创办人Jamie Hewlett一起创作的四个具强烈城市HIP-HOP色彩的小鬼组成的。

他们的制作班底还包括制作人-旧金山日裔Hip-Hop当红名师Dan“TheAutomator”Nakamura(曾与PrimalScream、DepecheMode、DeLaSoul等乐队合作)。纽约独立乐队CiboMato日裔女主唱MihoHatori、美西Rap好手DelTheFunkyHomosapien、古巴爵士唱将IbrahimFerrer、后庞克先驱乐队TalkingHeads主力团员TinaFrantz。

音乐风格主要为音乐的曲风为Hip-Hop,Alternative Pop/Rock,Alternative Rap,当中某些曲子还揉合了牙买加的 reggae、古巴传统情歌以至英伦punk rock

几位成员虽是卡通人物,但都具有自己的性格特征:

乐队成员:ChakaKhan


主唱-阿D出生地-Crawley年龄-23岁(1977)

修长颓废迷人的帅哥主唱2D-擅长弹奏键盘的2D在人群中总是最沉默的一位,然而他因失明造成所深不可测的黑洞眼神却散发着强烈迷人的神秘气味,吸引了众多女性歌迷的目光,甚至还出现了他的后援会,在网络上成立了\\"Love 2 Deep爱太深\\"的歌迷专属网站。

特征-双目瞎盲的黑色眼球与刺猬般的冲冠怒发

嗜好-收集波霸美女图.

音乐影响-ButorphanolTartrate止痛剂、英伦电子流行名团人类联盟(HumanLeague)

主唱PhilOakey、恐怖电影名导LucioFulci

乐队成员:Noodle


吉他手-小面出生地-日本大阪年龄-10岁(1991)

捉狭可爱的亚裔妹妹吉他手Noodle-年仅10岁的东洋小妹Noodle总是带着内建收音机的流行盔帽,充满神秘东方气息的她虽然只会讲一句英文「Noodle」,但吉他技巧与拳脚功夫可是十分了得。更神奇的是,她还有上乘的中国拳脚功夫。

特征-一双永远睁不开的丹凤眼

嗜好-收集飞天小女警、电子鸡、口袋怪兽、溜溜球玩具

音乐影响-日本徘句、老子、BonJovi吉他手RichieSambora

乐队成员:Murdoc


团长/贝斯手-魔头出生地-英国特伦河畔的制陶中心斯托克(流行天王罗比威廉斯幼时玩伴)年龄-34岁(1966.6.6.)

聪明乐观的酷哥贝斯手Murdoc-不修边幅的他其实是Gorillaz中心思最为缜密敏锐的团长,

以自修方式练就而成优异贝斯弹奏技巧和写歌制作功力,更使他成为主宰全团的舵手。

而身为Gorillaz发言人的他,歌迷也可从中感受到他目中无人的主宰霸气。

特征-满口毒蛇般的绿牙与一双红色的阴阳眼

嗜好-捧扁阿D

音乐影响-BlackSabbath、Dub音乐、海滩男孩鼓手Dennlson及最崇拜的偶像-撒旦

乐队成员:Russel


鼓手-洛胖出生地-美国纽约州年龄-25岁(1975)

嘻哈黑人大老粗鼓手Russell-玩得一手好鼓,更是崇尚Hip-Hop和Rap等黑人文化,

不过曾接受过贵族学校良好的知识与行为养成教育的他,其待人接物彬彬有礼、言谈举止温文儒雅也让许多女性友人从他稳重的性格感受到浮华生活的真实安全感。

特征-过度惊吓导致两眼眼球翻白

嗜好-健身和吃(目前是伦敦市郊“卡洛里多功能有氧健身中心”的老板)

音乐影响-倡导“伊斯兰国度”的黑人种族主义牧师LouisFarrakhan、R&B灵魂女伶

  既然有如此鲜明的性格特征和爱好,自然也有一段很奇脆的组队过程:

Gorillaz 的一切是都是由一个人开始,他就是坏孩子 Murdoc。而他们的组成来自于主唱2D和团长Murdoc「致命」的邂逅。原名为史杜柏的2D由于对键盘乐器有特殊癖好,每周末都会在『诺姆叔叔乐器连锁专卖店』打工。而Murdoc与他的同伴为了实现音乐梦想,与他的BB帮计划利用抢来的合成乐器制作音乐,于是和他的狗党们为了抢一个synthesiser而铤而走险,开车撞入诺姆叔叔店抢劫,却没想到一头撞上站在门口的史杜柏,结果史杜柏撞瞎了左眼,还因脑震荡造成记忆不断退化.肇事的Murdoc最后被法院判决必须服行3万小时的劳动服务,同时还得照料史杜柏直到他康复.某天Murdoc载着脑袋浑沌的史杜柏回医院复检时,心血来潮玩了个360度无敌大回旋,当时史杜柏像一支猛力掷出的标枪,冲破挡风玻璃直直插入安全岛。这一次,史杜柏撞瞎了右眼,但双目俱盲的他却幸运地恢复意识,从此他便将Murdoc视为救命恩人,并改名为2D(2 Damage,二度伤害)。而Murdoc逊爆的驾驶技术让这两个冤家的生命有了180度大转弯,- Murdoc发觉到 2D原来会玩 synthesiser.而且他弹奏的音乐具有流行的潜力,于是他便作出了一个很适当的决定,把2D罗致成为他乐队的一员。只要再找到鼓手和吉他手一切便可定案。接着便是乐队名单上的下一个名字 - 鼓手 Russel。这位来自美国纽约的 hip hop 友,在英国伦敦的一间 Soho 唱片店工作.某天,Murdoc在SOHO专卖Hip-Hop的『咕噜唱片行』认识了他,两人相谈甚欢。当Murdoc得知Russell是个擅长放克节奏的B-Boy鼓手后,便积极邀他入团,而Russell也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立刻允诺加入。Russel 自言心中有一股不可思议的力量,令他创作出 funky 的节奏. 为了找寻结他手,他们在英国杂志NME上�登了征求结他手广告,估不到他们得到的是一个来自日本的包裹,还跳出个10岁的东洋娃娃 Noodle!Noodle一出来便连珠炮地说个不停,双手还同时在吉他琴把上来回点弦,呆若木鸡的三人在Noodle无理头的开场白下,点头让这位神秘人物加入。由Murdoc、2D、Russell和Noodle所组成的Gorillaz就此正式成立,他们在1998年尾在Camden首次公开演出,激烈、粗野的 punk rock、立刻吸引了EMI唱片公司的注意,与他们签下唱片合约。而从他们于2001年4月份推出的首张同名专辑中,更可以听到纽约黑人嘻哈、牙买加雷鬼Dub、古巴传统情歌或是英伦庞克摇滚。当初,Murdoc为了实现音乐梦想铤而走险的目的终于实现了,他们也将以交错着虚拟和现实的音符,开创音乐的全新纪元。

Gorillaz的首张同名大碟里面歌曲风格多元化得令人目不暇给,一时找来古巴Buena Vista Social

Club\'元老\'Ibrahim Ferrer大唱西班牙老歌〈Latin Simone〉,一时又找来Cibo Matto的Miho

Hatori和Tom Tom Club的Tina Weymouth合唱〈19-2000〉,至于首张细碟〈Clint Eastwood〉,又重拾Blur最辉煌时期的光彩,而〈5/4〉又实现了Damon Albarn一直Lo-Fi的心愿,到了〈Tomorrow Comes Today〉又变成了The Cure一样的Post-Punk,〈Punk〉就更是去到尽的3-Chord Punk,完全77年感觉。结尾的〈M1A1〉,前引竟然又带我们回到八十年代德国二人组D.A.F.的光辉岁月,再加〈Clint Eastwood〉的快板作为Hidden Track .而主唱2D便正是有着又痞又慵懒的Blur的DamonAlbarn .MV中tomorrow comes today 来得较为简单,真实景象的视频加的是半动画(只有某些部位器官呈动态)形式的二维卡通,但即使是半动画,也继承了欧美动画一贯动作细致,连口型也能对得上的作风. 而clint eastwood,用的是某名导演的名字,但音乐与其是毫无关系,二维的动画加上三维的背景,讲的是鼓手臆想出来的怪物和大猩猩出来大拭破坏,NOODLE小妹妹还在当中大显腿脚工夫

在这个无论是音乐还是绘画,动漫都数字化的年代,以此形式出现的虚拟乐队是很顺理成章的事.

  乐队不仅音乐风格中加入新的方式,元素又何其多样化,而且连造型也是如此的奇特,具有性格,甚至连故事也是那么的天马行空,难以想象.来的十分虚拟,但又让创作者赋予了极其有血有肉的性格特征.

  他们的出现,不仅吸引了众动漫迷,成为他们绘画效仿的对象,连一些年青一代的乐队也蠢蠢欲试这种用卡通作代言的形式,在一些音乐论坛上摆放代表自己乐队形象的卡通造型,可见他们无论是在音乐领域还是在动漫领域都是有一定里程碑作用的.至于打后的发展如何?在这个音乐,动漫创作都能用数据通过网络交流合作的年代,这种形式是昙花一现还是成为普遍现象,那就只有拭目以待了.

专辑:

Gorillaz

发行日期:2001

发行公司:Virgin Records

01.Re-hash

02.5/4

03.Tomorrow Comes Today

04.New Genious (Brother)

05.Clint Eastwood

06.Man Research (Clapper)

07.Punk

08.Sound Check (Gravity)

09.Double Bass

10.Rock The House

11.19-2000

12.Latin Simone

13.Starshine

14.Slow Country

15.M1 A1

16.Dracula

17.Left Hand Suzuki Method

G-Sides

发行日期:2002-2-1

发行公司:Virgin Records

1.19-2000 (Soul Child Remix)

2.Latin Simone (Que Pasa Contigo)

3.19-2000 (The Wiseguys House Of Wisdom Remix)

4.The Sounder (Edit)

5.Faust

6.Clint Eastwood (Phi Life Cypher Version)

7.Ghosttrain

8.Hip Albatross

9.12D3

10.Dracula

Laika Come Home

发行日期:2003

发行公司:Virgin Records

1.19/2000 (Jungle Fresh)

2.Slow Country (Strictly Rubbadub)

3.Tomorrow Comes Today (Banana Baby)

4.Man Research (Monkey Racket)

5.Punk (De-Punked)

6.5/4 (P.45)

7.Starshine (Dub 09)

8.Soundcheck (Gravity) (Crooked Dub)

9.New Genius (Brother) (Mutant Genius)

10.Re Hash (Come Again)

11.Clint Eastwood (A Fistful Of Peanuts)

12.M1A1 (Lil' Dub Chefin')

Feel Good Inc: Japan Only Ep

发行日期:2005-4-27

发行公司:Toshiba EMI

Feel Good Inc

Spitting Out The Demons

Bill Murray

Murdoc Is God

Feel Good Inc(single edit)

Demon Days

发行日期:2005-5-24

发行公司:Virgin Records

1.intro

2.last living souls

3.kids with guns

4.o green world

5.dirty harry

6.feel good inc

7.el maana

8.every planet we reach is dead

9.november has come (feat. mf doom)

10.all alone

11.white light

12.dare

13.fire coming out of a monkey's head

14.don't get lost in heaven

15.demon days

Demon Days Live

发行日期:2006年03月28日

发行公司:Virgin Records

1.intro

2.last living souls

3.kids with guns (feat. neneh cherry)

4.o green world

5.dirty harry (feat. bootie brown)

6.feel good inc. (feat. de la soul)

7.el manana

8.every planet we reach is dead (feat. ike turner)

9.november has come (feat. mf doom)

10.all alone (feat. roots manuva and martina topley bird)

11.white light

12.dare (feat. shaun ryder)

13.fire coming out of the monkeys head (read by dennis hopper)

14.dont get lost in heaven

15.demon days

16.hong kong

17.latin simone (feat. ibrahim ferrer)

D-Sides

发行日期:2007年11月

发行公司:Virgin Records

Disc 1/2

01. 68 State

02. People

03. Hongkongaton

04. We Are Happy Landfill

05. Hong Kong

06. Highway (Under Construction)

07. Rockit

08. Bill Murray

09. The Swagga

10. Murdoc Is God

11. Spitting Out The Demons

12. Don't Get Lost In Heaven (Original Demo Version)

13. Stop The Dams

Disc 2/2

01. Dare (DFA Remix)

02. Feel Good Inc (Stanton Warriors Remix)

03. Kids With Guns (Jamie T's Turns To Monsters Mix)

04. Dare (Soulwax Remix) 5:42

05. Kids With Guns (Hot Chip Remix)

06. El Manana (Metronomy Remix)

07. Dare (Junior Sanchez Remix)

08. Dirty Harry (Schtung Chinese New Year Remix)

09. Kids With Guns (Quiet Village Remix)


如果想掌握更多资源,希望各位关注本主页

微博:weibo.com/p/1005052142733793

人人:page.renren.com/601651298?id=601651298


评论
热度 ( 2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