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定控
Powered by LOFTER

2018年至4月15日前读的书

在微博那边发了,这边也提一下。


一、撒旦主义研究

这是最近一直在研究的方向,我主要阅读网页材料、PDF电子书和纸书。

1、Massimo Introvigne的《Satanism: A Social History》【PDF】【之前发过分享】

目前比较细致研究的一本,各位看我不定期发的一些撒旦主义历史材料主要来源就是这本,总体来说立场是中立的,即在一定程度上反驳Margaret Murray在《The Witch-cult in Western Europe: A Study in Anthropology 》主张的中世纪巫术是对基督教之前的“旧信仰”的伪装的实施,也并不认同当今反撒旦主义斗士们那些全世界的不幸皆为撒旦主义者所为的吼叫。


2、James R. Lewis的《SATANISM TODAY:AN ENCYCLOPEDIA OF RELIGION, FOLKLORE, AND POPULAR CULTURE》【PDF】【之前发过分享】

我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看看的,有些人说它罗列惊悚材料,还有人说过于简洁,我推荐的原因在于,这是一本非学术书籍,用词相对亲民,虽说罗列材料,不过标示了部分阴谋论,年表也有意思。 


4、Evelyn Lord的《The Hell-Fire Clubs: Sex, Satanism, and Secret Societies》【PDF】【之前发过分享】

地狱火俱乐部研究材料里,我个人只看过这本和一本关于爱尔兰地狱火俱乐部的材料,其他的我能找到的大部分都是小说了,既然没有比较我就不多评价了,总体来说写的还是很有意思。


5、Anne Somerset的《The Affair of the Poisons:Murder, Infanticide and Satanism》【EPUB】【之前发过分享】

关于路易十四时期巴黎的毒药事件,这本是目前我能找的比较好的材料,我之前发过那篇文章《撒旦的下毒者:路易十四宫廷中的“黑弥撒”》只比较详细描述了关于La Voisin的部分,事实上Brinvilliers毒杀多人的案子和路易十四的家事也十分精彩,阅读此书能满足你们的一部分好奇心。


6、儒勒·米什莱的《女巫》【当当正版电子书/在线英语版】

这本在我眼里是杰作,材料丰富,感情热烈,文笔优雅,带着我个人极为欣赏的革命式偏见数落教会。即便若干年前已经读过,书中描述的那个时代里的不幸与“正义”还是让我热泪盈眶。中文版翻译尚可,不过删除了所有脚注,建议读古腾堡网站上的英语版。


7、俄国共济会与俄国近代政治变迁【纸质书】

这是为了研究共济会在俄国撒旦主义发展中的作用而购买的,感谢赵世锋先生,虽然部分观点与我不同,但这些梳理和总结对我依旧非常有用。


撒旦主义、共济会的材料其实还看了别的,不过那些不叫读完,而是叫翻了几页,或者说当工具书用了。


二、其他

这部分主要是利用手机看的正版电子书。


1、牛津通识《性存在》【百度阅读正版电子书】

第三章起就可以比较清晰的看到现代意义上的女权发展轨迹,第四章起可以看到现代各类平权主义如何相互协作、影响和拆台,反对各类平权的可以用来看笑话(虽然里面有很多话对你们极其刺耳),支持者则可看到自己的源头和缺陷。虽然基本上只涉及西方,不过作为入门尚可。 嗯,不过你们绝大部分吵的玩意都是美国人七十年代玩剩下的。。。


2、基佐的《王权的覆灭》【百度阅读正版电子书】

慢悠悠用快两个月读完,精彩,娓娓道来,波澜壮阔。


3、袁珂《中国古代神话》(纸质书)、中国古代神话史【微信阅读正版电子书】

为朋友整理材料而复习。


4、《七堂极简物理课》【百度阅读正版电子书】

春节假期用听书软件听完了,感觉似乎是不错,可惜忘了里面是啥了(完全赖我,和书无关)。


5、《特斯拉自传》【微信阅读正版电子书】

嗯,玩崩坏三时我的辅助发情材料。。。


6、《爱因斯坦自述》【微信阅读正版电子书】

也是复习,也是玩崩坏三时我的辅助发情材料。。。


其他的就是看了我想看的部分,或者如下图




 
评论 ( 1 )
热度 ( 12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